工程合約,工料保證

常見鐵工推薦報價流程,報價單上需有詳細用料規格,施工示意圖,外觀噴漆跟烤漆,付款方式,保固時間。

鐵工達人王鐵鴻
一次解決你鐵工大小相關問題

鐵工不同項目,專業分工
合理工程行情價
合約詳細工料規格
工程進度主動回報,工期免煩惱

工程詢價SOP,

網路報價,鐵工廠

網路粗估詢價(非最終工程價)

  1. 測量尺寸:以面積計算,坪數:長X寬(公尺)*0.3025
  2. 訂做項目:如鐵皮屋,採光罩,防盜窗。常見項目可參考下方連結
  3. 參考圖片:非常見鐵工項目,或是有造型需求,最好能附上參考圖片,還是手畫簡易圖
  4. 預算評估:若是鐵工達人報價在你的預算內,再排時間去現場詳細報價。(PS:若預算有限,可以約現場考慮不同預算作法)

透天老屋翻新

現場測量(詳細報價完整本)​

  1. 排定時間,去現場評估施工難易度,好計算詳細報價單
  2. 以高雄市、台南為主,
    舊市區收 500,其他收 1000
    若是屏東,未簽約前需收一千元車馬費,
    簽約收定後(工程款超過 5 萬 ),直接現金回饋 2 倍
  3. 現場大約解說工法,如固定方式,注意事項,不同材質特性,吊裝方式,施工預製期跟現場施工,總工程期。
  4. 三個工作天內,網路回傳詳細報價單,內有詳細工料規格備註。

工程簽約,保障雙方

簽約(報價後14天內)​

  1. 簽約,拿跟報價單雙方協議的規格,當作合約書,收定金。(若有施工簡圖,也會一起附上)
  2. 約定現場安裝或施工時間

施工進度,工期安排

工期進度回報

  1. 工廠預製進度,照片回報,業主安心,現場施工提前安排,若遇下雨天順延。
  2. 工程難免會有意外,由施作方負責修補或雙方協議金額賠償,工班自己處理相關垃圾。
  3. 工作若有追加或修改,由雙方書面約定金額後追加。

保固(完工後一年內)

  1. 施工完畢後,業主留一份完工確定日,從此往後算一年。
  2. 遇天災人禍不再保固範圍,若是有漏水,若是因施工方式不良引起的瑕疵,無條件在一年內維修到好。(常見問題是局部漏水)

鐵工廠,鐵皮屋、採光罩報價常見問答​

  • Q:鐵工不都一樣,為何要找鐵工達人施工?

    A:鐵工可分為好幾類,鐵工達人針對你需求,找不同專業的工班去負責,詳細工料合約規範,不偷工偷料,盡量在你工程預算內,完成所託

  • Q:為何非高雄、台南的南部地區,其他人不是免費現場估價,為何要收車馬費?

    A:兩個師傅出門,半天沒工作,收 1000 元補貼是合理的。報價後也不一定會簽約,現場估價會大約解說注意事項,這些都是需要工程經驗累積,有確定要簽約收定後(超過 5 萬),2 倍現金回饋。

    其他地區,看是要等附近有累積滿三個

  • Q:怎麼鐵工達人報價跟有些鐵工廠報價差那麼多?

    A:鐵工達人工程報價,都是按規格的工料下去報,指定品牌、詳細規格尺寸跟厚度,重要內容都寫明在報價單上,你應該要問的,為何其他家都那麼便宜,如果便宜報價你能接受的話,建議你用網站提供的檢查表去詢問他,以便宜的為優先。

    看你想要是”一式多少錢”,還是有”詳細工料的報價”施工?

  • Q:為何網路報價,跟實際工程金額有落差?

    A:工程大大小小注意事項有十多項,施工難易度也會有影響,網路報價只能抓個大概,工料都已經明寫在上面,差別只在實際坪數,跟可能增加的施工天數。

  • Q:現場評估後,工程金額後面會再追加嗎?

    A:合約上面所列的項目,就是實際工程金額,若是有修改或追加部分,則以雙方白紙黑字,認同的金額外加。

  • Q:為何鐵工達人報價有效日都只有14天?

    A:現場評估過後,詳細工料都在合約上,工廠預製跟現場施工天數都有,怕管料成本變動跟其他工期衝突,成本增加,又無法跟業主追加,報價14天過後,可能就需要重新報價,跟管料成本,或是完工天數有關係。

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!
[評等總次數: 5,平均評等: 4.6]